新华网 正文
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天津站首考 每年将举行两次
2017-11-13 10:4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11月13日电(张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指导,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中心主办的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天津站)12日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举行。300多名考生参加了当天的首次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明年起,考试将在天津市每年举行两次。

  此次天津站考试重点考查学员对机器人结构、控制、传感器等知识的学习度与理解力,通过实操与口试相结合的方式,检验考生学习机器人专业知识的程度和实际动手动脑能力。考试合格的考生将获得由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等级证书,持此证书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指导主办的省市级、国家级机器人运动赛事及国内国际机器人专题交流活动。

  首次考试天津市(含滨海新区)共设6个报名点,吸引了来自全市300多名机器人学员报名参考。据了解,考生集中在6-14岁少年儿童,学习机器人课程的平均2年左右。

  据中国机器人运动天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红锦介绍,自9月下旬天津市的报名考试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相关机器人培训中心、机器人俱乐部、机器人社团和家长学员的普遍认可、响应与支持。报考该项考试不受年龄、职业、学历及户口所在地的限制,考生可根据自己学习和掌握的机器人学科知识在老师指导下报考相应的级别。等级考试共分为10级:1至2级,考生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自行选择相应级别;3至10级,考生需逐级考取。

  据悉,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和2018年上半年的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认证考试也将在本次考试结束后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194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