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波瑞智能制造研究院发力智能制造
2017-09-29 11:3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9月29日电(记者邓中豪)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推动智能制造,能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和资源能源消耗。

  爱波瑞智能制造研究院作为中国精益智能化机构,是爱波瑞集团发展最迅猛的事业部门,依托于爱波瑞多年精益管理咨询经验,结合前沿信息技术,在战略规划、模式架构、规划设计、实施落地、系统集成等方面已经建设成为国内在技术能力、实施水平、实施成果方面都十分突出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交付中心。爱波瑞智能制造研究院的研发和交付部门以及分支机构广泛分布于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沈阳、西安、长春等城市,为各地制造业面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全方面的服务。

  近年来,爱波瑞智能制造研究院聚焦智能制造,携手中车浦镇公司,发力轨道交通行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了中国高铁国际化新名片。

  在轨道交通行业,爱波瑞与中车集团浦镇公司一起发力智能制造,打造精益数字化标杆工厂,通过工位制节拍化精益生产运营模式建设,现场基础管理、班组管理、生产计划优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物流体系优化、供应商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由传统的蚂蚁式作业模式转变为流水线作业,实现了全流程“节拍化”生产;大幅度提升了管理水平和企业的运作效率,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装备的集成应用,实现了内部节拍化套餐式物流系统,外部储运一体化 Milk run 循环取货平台。通过智能微库、手持终端与企业信息化系统的互联,实现了物料超前预警、入库标准化作业、工位制存储管理、数字化动态盘点、物流与信息流双胞胎、出库的齐套检查、作业图像采集、反向物流追踪系统,物流配送异常提示等功能。通过 MILK RUN 循环取货,实现运输资源有效整合,包装和人工成本大幅下降,并通过大数据计算,获取最优路径规划,构建起外部物流的供应协同平台。

  据介绍,从实施精益数字化项目以来,浦镇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不断增强,在人员、场地不变的情况下,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四年翻三番,从 22.25 亿元快速成长到 71.16 亿元,通过精益数字化项目的实施,企业收入不断提升,运营成本不断下降,在物流方面,通过精益物流实施和物流信息化上线运行,月生产计划兑现率从不足 50%提升到 100%,减少物流与物料交接人员近百人,每年节省成本 500 多万元。加上在叉车费用、设备运转费用等方面的成本节减,每年单物流一项就为企业节省 1000 多万元。爱波瑞与中车浦镇公司合作研发的精益物流解决方案已经在中车四方所、中车株洲电机、九阳电器等众多企业成功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174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