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能制造助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2017-09-29 11:3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9月29日电(记者邓中豪)第十四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于9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围绕“构建中国制造2025新生态——精益·数字·智能”主题展开讨论,来自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结合国家战略、针对制造业转型升级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据了解,本届大会也首次召开了服装分论坛:“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消费升级·智造融汇”,分论坛围绕服装企业的经营发展、战略规划、个性定制趋势、智能制造未来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分享。

  爱波瑞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服装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这是服装产业存在的第一属性,也决定了它的不可替代性与发展持续性。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服装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从样式、品牌,到时尚、个性,需求升级对服装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人们的消费习惯也产生了巨变,服装作为传统意义上需要“试”的产品,怎样结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也是一个新课题。再有,对服装制造企业最重要的,是当面临消费需求与习惯的改变时,如何通过自身变革应对外部环境变化,而这恰是本次服装论坛的核心主题——智能制造。

  据介绍,作为中国服装协会智能制造联盟第一批理事单位,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之一天津汇智瑞达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帮助服装企业提升柔性智能制造能力。汇智瑞达的目标是,服装企业能实现用工业化的水平生产定制化产品的能力,在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同时,成本在可控范围内,实现服装企业更好盈利的目的。结合精益现场管理与智能信息化系统建设,通过两化融合的模式,汇智瑞达已帮助来自天津、浙江、山东的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的智能制造能力,企业在产能、效率、交期等多方面获得显著提升。

  另一方面,汇智瑞达也在思考订单与流量的问题,即服装企业开源这个实际问题。2017年7月,汇智瑞达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并决定联合举办服装分论坛;因此,京东成为主办方之一。京东从流量、定制订单、数据支持、云服务等多个角度与汇智瑞达展开合作,并在本次论坛中展示了方案与能力。通过汇智瑞达与京东的联手,将能打造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为中国服装产业的升级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174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