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新区全民健身默默奉献
2017-09-19 18:17:39 来源: 滨海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他自2014年起多次代表滨海新区和天津市参加全国广场健身舞、健身秧歌比赛斩获奖项;他2012年成为滨海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带领身边的近百名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他是孔祥会,一名为新区全民健身事业默默奉献的普通社会体育指导员。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大赛暨滨海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大会上,孔祥会登台进行了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走下讲台,孔祥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做好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们需要掌握更多的健身知识,我们需要有无私奉献的胸怀,因为当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初心是服务,是奉献。”

  跳舞跳出名堂

  孔祥会今年59岁,退休前是天津港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年轻时就非常喜欢舞蹈,在单位是艺术团骨干,负责舞蹈演出。退休后他加入了新区非常知名的爱舞舞团,和伙伴们一起跳舞,还跳出了名堂,在新区各项比赛中斩获荣誉就不用多说了,2014年至2017年他曾先后多次代表滨海新区、天津市参加全国广场健身舞大赛,均斩获一等奖,2016年他参加全国农民健身秧歌大赛,获得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项比赛二等奖。“我们舞团的小伙伴们跳舞基本属于半专业水平,各种动作都非常规范,但教社区居民跳舞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因为很多人舞蹈零基础,这舞蹈动作要求就不能一样。”孔祥会说。

  颇有“暖叔”感觉

  孔祥会是个特别心细的人,说话温文尔雅,颇有“暖叔”的感觉。社区居民们平时能参加舞蹈活动的时间不一,他就把自己的时间分成几部分,上午组织送儿孙上学后没什么事的居民去泰丰公园的小广场跳舞,如果自己下午要参加舞团排练,他就晚上忙完家里的事情赶紧再去组织另外一拨人进行舞蹈健身。“教他们跳舞要慢慢来,能跟上节奏,自己跳开心就好了,快乐为主,不能要求太高。”孔祥会说,“晚上我们跳舞的时候尽量选择公园里远离居民区的地方,不能因为自己的爱好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

  在感动中坚持

  渐渐地,孔祥会的身边聚了不少喜欢进行舞蹈健身的社区居民,在教授大家跳舞的过程中他也遇到了很多让自己感动的事情。“我们社区的汪大爷今年78岁了,年轻时也是艺术爱好者,但因为年龄的关系已经很多年不参加健身活动了。后来看到我们经常聚在一起跳舞,他也心动了,就跟着我们一起跳。去年的重阳节,汪大爷和我们72岁的梁阿姨经过认真练习,为老年朋友们献上了一段广场舞《相约那达慕》,很是震撼了现场的观众们。”孔祥会说,“看到汪大爷和梁阿姨快乐的表情,我当时就想,不论自己多累多忙,都要坚持带领大家跳下去,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是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要,更是群众的需要。”(宋鑫鑫 贾成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4112168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