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声的快递驿站
2017-09-19 10:2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视界)(1)无声的快递驿站

快递业务日益增多,马岚的菜鸟驿站里,一面货架上存满了社区邻居们的快递(9月14日摄)。新华社发(刘小川 摄)

  今年31岁的天津小伙马岚从小因病失去了听力,不能说话,多年来一直在滨海新区经营着一家超市。百十平米的超市,是马岚所有的收入来源。2013年某天,邻居因不在家不能领取快递,便发短信问马岚能否帮忙代领一下。热心的马岚不但痛快地答应下来,还主动帮邻居送到家中。从此,街坊四邻出现不便领取快递的情况,都由爽快的马岚帮助代领。马岚的超市,成了小区邻居们的收发快递的“中转站”。有邻居们说,马岚的超市就是我们的“快递驿站”。随着“为快递最后100米提供专业服务”的菜鸟驿站的悄然兴起,马岚发现,“菜鸟”和他几年来的热心服务宗旨高度相似,同时更加方便,于是,2015年他毅然加入其中。从此,马岚的古道热肠,加上互联网的助力,让这个小区的居民享受到了“五星级”的快递服务。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文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美国纽约发生客车相撞事故3人死亡
    美国纽约发生客车相撞事故3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5112168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