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关村推出双创大数据地图
2019-06-18 07:37:1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张地图,一目了然创新创业生态;一键点击,掌握最新创新创业数据及分析;一方发布,后台完成供需对接……如今,中关村科学城正建起这样一张双创大数据地图。记者昨天从2019“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未来,这张双创地图还有望“开疆拓土”,推广至京津冀及东北三省的其他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一张区位地图,上面密密麻麻多个点位,每一个点位都是一个双创生态里的主体,各类双创主体分布一目了然。在昨天的工作推进会上,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双创大数据地图。这张地图以海淀区行政图为基础,除了在地图上标注双创主体位置,地图左侧还展示了综合信息统计和政策支持体系,可以查询各类创新主体的详细信息;地图右侧展示双创总体发展态势,可以呈现海淀双创指数趋势、海淀GDP发展趋势、新创办科技企业发展趋势等。

  “双创大数据地图实现了海淀双创综合信息统计、政策支撑体系、双创整体发展态势等功能,目前,地图初步搭建完成,已纳入创新型企业14860家、创新型研发机构15家、双创服务载体211家、创投机构2695家。未来,地图还将实现在后台发布需求,供需方线上对接等功能。”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这张双创地图还将“开疆拓土”,走向京津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结合区域、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示范基地的不同特点,结合京津冀及东北三省各示范基地的相关需求,进行定制化的开发。为各类双创示范基地提供宏观视角、微观展示、数据支持以及连接服务,最终实现各基地的数据资源共享、信息发布、项目合作和趋势研究,促进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的共同发展。记者 赵语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