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游戏开发者大会开幕 共话电竞谋升级
2018-11-14 08:22:56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2日,作为第二十届高交会的重要活动,由创梦天地和国际性行业组织Casual Games Association(CGA)联合主办的Casual Connect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开幕。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与产业处处长李再炎介绍,广东省游戏产业2017年的市场规模超过1670亿元,占全国的75%。广东在全国乃至全球游戏市场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李再炎表示,在取得亮眼成绩的同时,需要关注如何实现游戏产业更高质量发展。例如,通过游戏和电竞向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打造更多深具文化价值的原创精品游戏,充当新时代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新桥梁等。

  数据显示,中国游戏产业收入已连续3年保持全球第一,今年将达到379亿美元,占比全球的28%。创梦天地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高炼惇表示,中国在全球游戏产业的地位毋庸置疑。

  游戏出海是实现产业突破的重要路径。高炼惇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销售收入4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App Annie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在美国下载量近2亿次,收入突破6亿美元,同比增长50%以上;在日本下载量达3500万次,收入达4亿美元,同比增长30%以上。CGA创始人Jessica Tam表示,越来越多的全球玩家爱上中国游戏,并对中国文化产生强烈兴趣。我们相信中国游戏产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将在全球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记者 李茹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梦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争做环保小达人
争做环保小达人
老城锅炉房变城市“新地标”
老城锅炉房变城市“新地标”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0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