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神州租车发布国庆租车大数据
2018-09-21 08:05:59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临近国庆长假,神州租车发布的《2018国庆租车大数据》显示出新变化。由于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之间相隔一周,拼假不容易,导致租车自驾游以3-5天的短租自驾为主,城市周边游居多。随着首批00后开始持有驾照,开启“驾享”生活,一些4A级以下或未获评级旅游区的热度不断增加,“小众”游开始走俏。

  3至5天短租成为主导

  今年国庆假期,有314个景区降价或免费开放,将进一步刺激“双节”旅游出行。但因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间隔6天,拼假不容易,短租将成为租车族的主力。据神州租车发布的《2018国庆租车大数据》显示,租期3-5天的用户为总订单的71%,5-7天用户占据15%,7天以上的租车用户共计14%。在往年的国庆期间,7天以上的租车期占比最高达到25%。

  由于短途自驾居多,用户行程也有所改变。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跨城环线游有所减少,更多人选择“市内+周边游”的短租自驾方式。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往返距离在500公里以内的周边游用户占比60%。但对于重庆、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适合环线游的城市,500公里以上的超长线路仍然是热门。

  用户更青睐经济车型

  租车人群的年轻化特征愈发明显。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最具经济实力的70、80后仍占据租车的主流,但“更敢花钱”的90后消费群体增速最快,比去年同期增加18%。从今年开始,首批00后开始持有驾照,开启了“驾享”生活。

  在车型选择上,80%以上用户优先选择更具性价比的经济型车,比如科鲁兹、别克英朗等。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租车价格的浮动有一定关系。由于SUV、GL8等适合家庭出游的车型偏少,预订也比较紧俏。

  在景点的选择上,越来越多的旅行者热衷小众路线,一些4A级以下或尚未获得评级的旅游区热度不断增加。例如,风光不输九寨沟的七藏沟,位于中越边境的靖西市,比大理还宁静的剑川,具有土家风情的湖北恩施等。

  租车用户需提前约车

  神州租车表示,国庆期间,国内最热门的目的地包括乌鲁木齐、成都、银川、北京、桂林等,西北、西南地区仍是重点;国际热门目的地TOP5为土耳其、新西兰、美国、俄罗斯以及摩洛哥。这些热门地区的租车业务增长强劲,订单量翻倍。

  神州租车预计,今年国庆期间,用户租车的需求量预计增长39%,神州租车的车辆同比增加24%,全国直营车辆达到12.4万辆。为方便用户,神州租车还推出了智能取还车业务,通过手机APP即可自行取还车。

  为了避免节假日租车“一车难求”的局面,神州租车建议用户提前约车。据悉,节前1个月,已有用户陆续开始订车。截至目前,整体预订率已超过50%。神州租车提示,国庆期间租满7天可免1天租金,租期3天以上还可享受8折优惠,用户提前预订优惠也更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6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