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确定科技服务产业发展路线
2018-01-11 07:46:3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为去年底北京市出台的十个高精尖产业政策文件之一,《北京市关于加快首都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这一特殊的高精尖产业确定了发展路线图。昨天,多位相关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和科学家受邀就《实施意见》进行研讨。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已经出台多项支持科技服务业的保障措施,包括实施首都科技创新券制度,以“后补助”方式支持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为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研发服务;推出中关村现代服务业试点扶持资金;采取贷款风险补偿、“后补助”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支持科技服务新型业态发展等等。未来本市还将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优先用于研发中心、孵化机构等科技服务机构建设;探索建立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购首用”风险补偿机制等创新方式。北京因果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优客工场、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等企业的负责人对这些保障服务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雷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