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年底建成
2017-11-15 07:30: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4日,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介绍本市停车现状和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建设情况。市交通委停车管理处调研员李佩军介绍,针对北京路侧停车存在乱停、议价等情况,交通部门正在尝试通过电子停车收费手段解决上述问题。在2017年底之前,北京将完成路侧停车动态监测和电子收费系统建设任务。

  11月14日,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介绍本市停车现状和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建设情况。

  据介绍,在建成这个系统的同时,城六区和通州区部分道路进行电子收费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每个区10%的路段前端设备安装工作已经基本结束,2017年底前将逐步实现全面上线运行。2018年底之前,实现城六区加通州区所有路侧占道的电子收费系统全覆盖,并且完善相关的配套政策;2019年底之前,全市近7万个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通过路侧改革,实现路侧停车秩序明显好转、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据介绍,在收费技术上,原则上以视频识别技术为主,地磁技术为辅助。支付方式上,路侧电子收费采用了社会上比较主流的方式比如支付宝、微信,还有经常用的一卡通、ETC等等。

  此外,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部门也正在研究路侧电子收费的追讨机制,所有的欠费记录都将被后台记录。

  目前,北京的高频视频可以监控很多车位,对车位活动的进出记录非常准确。功能上可以把相关的信息取证、留存,共享给公安交管等相关部门。

  下一步北京的安全管理条例即将出台,按照法则,所有的欠缴记录都要和全市的公共信息平台、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对接,要把相关的欠缴信息纳入到平台,并在相关网站公告。(记者 刘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听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