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支付宝“闪电开票”自动填税号
2017-07-01 09:47:1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从7月1日起,消费者索要发票时除了提供公司名称,还需要向商家提供税号。最近几天,不少上班族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公司财务的通知。除了每次开票前将税号等信息提交给商家,市民还可以借助支付宝日前推出的“闪电开票”功能,节省每次开票都要重复输入相关信息的工作。

  据了解,税号一般长达15位,想记住并不容易,一不留神就容易填错。今后,市民可以打开支付宝搜索“发票管家”,点击“发票抬头”后,添加公司名称、税号等发票信息。此后,每次需要开发票时,在支持“闪电开票”的商家中,市民只需要用支付宝扫一扫商家提供的开票二维码,点击页面上的箭头选择相应的抬头并确认后,就可以申请开票了。根据测算,闪电开票只需要十来秒时间就能完成开票,同时还能大大降低开错发票的几率。目前,包括三大运营商、百胜中国、海底捞、世纪联华、迪卡侬、宜家家居、ZARA、森马、锤子科技、周大福等商家已开始支持“闪电开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开发票、保存发票这些繁琐的事务如今都能通过手机完成。除了支付宝,微信此前也推出了电子发票功能。(记者 孙奇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加勒斯特举办国际民俗节
    布加勒斯特举办国际民俗节
    一小型飞机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坠毁致3人受伤
    一小型飞机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坠毁致3人受伤
    美国纽约市一医院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纽约市一医院发生枪击事件
    暑假安全伴我行
    暑假安全伴我行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4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