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发布2020年《山西法治蓝皮书》
2020-12-10 18:3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12月10日电(王浩庆)山西省委依法治省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9日在太原举行2020年《山西法治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商黎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会政法学部副主任、蓝皮书编委会主任李林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蓝皮书分为总报告、分报告、法治政府、政法工作、依法治理、生态法治和特约报告七个板块,含23篇报告,系统总结了山西法治建设的进程与创新实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法治领域有关问题的路径和方案,为通过法治手段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了一份令人信服的“山西答卷”。

  蓝皮书显示,过去一年山西充分发挥立法引领服务保障转型发展作用,共制定、修订、修正和废止地方性法规20件,出台省政府规章12件,在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启动数字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创新“法治邮路”普法方式等领域实现突破。

  商黎光表示,《山西法治蓝皮书》是记录山西法治发展进程、展现法治山西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对深化依法治省实践、指导推进各地法治建设具有引领促进作用。山西要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加快完善地方立法体系,大力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持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山西、服务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4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