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化+智能化 速览“5G+矿井”
2020-09-10 16:1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戳视频看“5G+矿井”长啥样。

  矿井下,阳煤集团新元煤矿500多米深的机电硐室内,小巧敏捷的巡检机器人正在进行360度视频监测、音频采集、红外热成像等工作。

  矿井上,新元煤矿调度中心内工作人员利用电脑,即可通过电子屏幕实时监测井下瓦斯浓度、温度等数据。

  从人工巡检到电脑远程操作,传统矿井的生产作业方式被颠覆,无人化、智能化成为5G赋能智能矿井的新模样。

  据阳煤集团宣传部副部长任志青介绍,阳煤集团联合山西移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设计部署的井工煤矿5G网络,5月16日在山西寿阳新元煤矿正式投入运营。这个煤矿井下5G网络也是目前全国地下最深的5G网络。

  此举标志着阳煤集团在“5G+智能矿井”商用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将对推动煤矿行业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升级产生积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