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贫印记】“打工仔”变身“蔬菜王”
2020-07-30 08:4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编者按: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扶贫办推出系列微视频《脱贫印记》,以一个个鲜活的脱贫故事,讲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山西如何坚持“扶贫+扶智+扶志”同向发力,让贫困群众在致富路上大步向前。

  在山西省吕梁市岚县顺会乡牛湾子村,提起蔬菜大棚种植户牛文光,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牛文光靠自己辛勤劳作改变全家命运,从一个四处打工的“打工仔”变成拥有17个大棚的“蔬菜王”,成了乡亲们交口称赞的致富能人。

  牛文光过去几十年靠在外打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眼看儿子已经成年,自己也一天天年老,五十多岁的牛文光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努力,如今,牛文光的17个大棚,年收入约10万元,刨去化肥、种子、人工等开销,利润约5万余元。

  事业有了起色,手里有了余钱,牛文光的心里又活泛起来,他想利用自己承包的空地扩大种植业,增加养殖业,同时通过合作社,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玲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