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村落里的乡愁】山西上镇村:花馍捏出好光景
2019-11-20 10:3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山西南部有个传统:只要家里有喜事,饭桌上就一定有花馍。位于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东镇的上镇村,海拔高、光照足,小麦生长周期长,做出的馒头清香劲道、甜中带香、营养丰富。借此优势,上镇村重点发展花馍产业,并建立千亩小麦标准化示范基地,确保花馍质量。

上镇村海拔高、光照足,小麦生长周期长,做出的馒头清香劲道、甜中带香、营养丰富。

花馍博物馆展厅内有百余种花馍展品。

  为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开拓市场,上镇村于2013年建成花馍博物馆——展厅内有百余种花馍展品,以切、揉、捏、揪、挑、压、搓、拨、按等制作手法,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动物、花卉、亭台楼阁、山水风光等人间百态,吸引着国内外游客。

  同时,花馍博物馆也为花馍销售构建了平台。据统计,这里累计带动1000余人从事相关产业,年人均增收18000余元。

新华网山西频道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合出品

监制:高  风

策划:刘云伶

审核:王  亮

统筹:王燕君 赵睿

文字:王浩庆

后期制作:王浩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