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原至石家庄部分列车票价将灵活浮动
2019-11-02 08:55:19 来源: 太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太原至石家庄部分列车票价将灵活浮动

  分季节、分时段 最低可达8折

  11月1日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起,太原至石家庄部分高铁动车的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票价折扣幅度最高达8折,市民出行将更实惠。

  太原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太原至石家庄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的有关规定,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涉及50趟左右列车,最大折扣幅度8折。

  该负责人指出,高铁动车组列车实行差异化定价机制,有利于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关系,灵活适应市场,用好运力资源,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落实各项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高铁运输服务品质,努力让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关于票价优化调整的具体情况,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通过当地车站公告查询。(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吕宇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