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村落里的乡愁】山西东神头:桑干河畔的风情小镇
2019-09-02 09:3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巍巍洪涛山,悠悠桑干河。在山西省朔州市神头镇,坐落着一座塞外山水小镇——东神头。这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湖光山色、风景宜人。

  一条古街,一个古镇。古与今,在这里融汇;新与旧,在这里互动。从隋朝延至明清,东神头村一直持续着它的商业繁华。今天的神头古镇,古街古巷正释放出古韵新风的现代气息。

历史浮沉,留下的是当地文化的博大包容。

湖面波光粼粼,泉水喷涌如注。

  一片碧水,一座庄园。神头泉群具有独特的自然禀赋,加上人工精心雕琢,形成了水波荡漾的泉群。

  神头泉畔有一座芬芳的玫瑰庄园,这片被神头泉滋养的土地上,除了美丽动人的风景外,食品加工、休闲、观光旅游等新型业态正逐渐为东神头注入新的活力。

古景新韵。

  近年来,东神头村依托优势,拓宽思路,以泉水为中心,发展区域旅游,带动了垂钓、户外野营等产业的发展;水上乐园逐步兴起;农业观光与采摘项目相辅相成。

  山宗水源、山河相拥。升华“水”的灵气,彰显“山”的气质,提升“文”的内涵,融合“古”的气息。东神头正在描绘一幅蓬勃的生命图景。

新华网山西频道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合出品

监制:王亮

统筹:王燕君

后期制作:王浩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4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