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请报道一下她们!” 这个患者缘何为医护们“求表扬”
2019-08-10 11:1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山西一位患者求诸电视台,为危急时刻救治自己的护士“求报道”的消息在很多山西人的朋友圈刷屏。经新闻媒体与山西省卫健委核实,一个暖心故事呈现在公众面前……

  8月6日上午10时20分许,王女士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门诊5楼内分泌科诊室候诊时突发不适,双手抽搐、全身僵直……身体上的不适令王女士情绪失控,开始嚎啕大哭,“快救救我,我不行了。”

  “放心,我们一定会救治你!”危急时刻,正在巡视诊室的分诊护士赵凤梅迅速上前给予安慰和救助,并报告门诊部护士长邵桂春。由于王女士无家属陪同,也无法诉说病史,护士长一边紧抓王女士的手安抚其情绪,一边安排人通过患者手机联系家属,并找来轮椅将其紧急送至急诊就诊。

  几番联系后,王女士的家属赶到现场。经医生诊治,目前王女士病情已稳定,返家休养。

  “前后一个多小时,是邵护士长紧紧握住我的手,给了我安慰和鼓励。”回家后,王女士给邵桂春打电话致谢,并想方设法找到当地的一家电视台民生栏目,希望为救自己的医生护士们点个赞。

  这件医护人员们习以为常的“本职工作”,令王女士感动不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许许多多像她们这样的平凡劳动者在为我们的生命负重前行。”在与向她了解情况的山西省卫健委工作人员的微信对话中,王女士这样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