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音乐给了我梦想的翅膀”——轮椅上的古筝女孩
2019-07-26 15:4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音乐给了我梦想的翅膀”——轮椅上的古筝女孩

  7月15日,在河津市广播电视台,王文卓在传统与经典民乐音乐会上演奏古筝。

  当日,在山西省河津市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厅里,王凯红将女儿抱到古筝边的椅子上,用一条丝带把她和椅子紧紧绑在一起。灯光渐暗,琴声响起,王凯红默默地退到舞台边守候,一场传统与经典民乐音乐会开始上演。

  这个在舞台上弹奏古筝的女孩名叫王文卓,是山西省河津市僧楼镇旭红村人。6岁时的一次意外,使她脊柱损伤造成高位截瘫。王文卓的父母倾尽全力,带着她四处求医,但病情始终没有好转。2017年,坚持读完小学的王文卓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退学回到家中。她在家中看电视、听广播逐渐对音乐产生了兴趣。

  河津市一家古筝培训中心的老师被王文卓的坚强和乐观打动,免费让她学习古筝。从此,无论寒冬酷暑,王文卓的父母每天都带着女儿前往离村约20公里的古筝培训中心学琴。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学习,王文卓熟练掌握了古筝的演奏技巧,演奏水平快速提高。2019年,在征求王文卓的意见后,古筝培训中心的老师开始带着她外出演出,参加古筝比赛。在舞台上,王文卓自信精彩的表演打动了到场的每一个观众。

  “练习古筝的时候,我会想着自己在舞台上的样子,这令我变得更自信,也帮助我在生活中鼓起勇气。”

  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福州:选优质金鱼 赴故宫参展
福州:选优质金鱼 赴故宫参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