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煤河”守护者
2019-07-15 15:3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2)“煤河”守护者

  7月9日,巡检员杨泽华(右)和古献伟检查轨道螺丝和扣件是否松动。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线路防胀成为大秦铁路的养护重点工作。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同工务段杨泽华线路巡检班的工人们每天巡线8个多小时,行走10余公里,弯腰近千次,默默守护着大秦铁路的安全运行。

  测量线路轨距、观察钢轨是否变形、检查螺丝和扣件是否松动……每天大秦铁路沿线都有超过400位巡检员为轨道“看病”,这样的工作重复性高且容不得半点差错,巡检员们用丰富的经验和高度的责任心为每天开行的90余列重载列车提供安全保障。

  作为“西煤东运”的“主动脉”,大秦铁路宛若一条流淌不息的“煤河”,开通30年来,煤炭运量占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1/5。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探访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探访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温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温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客家土堡允升楼
客家土堡允升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