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2岁的调解员郭秀芳
2019-07-14 20:3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72岁的调解员郭秀芳

  7月11日,在常张乡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内,郭秀芳(左)和调解员任巨水讨论调解方案。

  72岁的郭秀芳是山西省长子县常张乡杜家庄村的一名调解员。2007年,他从长子县史志办退休后,主动承担起了调解村里矛盾纠纷的担子,一干就是十几年。

  2012年,长子县每个村都成立了民事管理委员会,郭秀芳被选举为杜家庄村民事管理委员会主任。为了做好调解工作,郭秀芳在工作之余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并向有经验的调解员请教。因为调解工作认真细致,他的矛盾调解满意度在长子县一直名列前茅。

  在郭秀芳的努力下,杜家庄村于2016年底被评为“平安村”。今年以来,杜家庄村只发生过2起矛盾纠纷,郭秀芳也连续7年被授予“优秀民事主任”称号。

  今年5月,常张乡政府为郭秀芳成立了郭秀芳调解工作室。现在的郭秀芳,经常要到其他村里调解矛盾纠纷。虽然比以前更忙了,郭秀芳却说,群众的认可,就是激励他干下去的动力。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5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