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山西推出40多项活动
2019-05-19 08:59:53 来源: 山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全省推出40多项活动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全省共推出展览、讲座、研学活动及剧目演出等40多项活动。

  当日上午,山西博物院举办了《陶冶三晋——山西古代陶瓷特展》《楮墨增华——明清山西书画艺术展》、音乐史讲座及古典音乐鉴赏会、山西博物院官方微店上线等9项活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推出红色主题的情景剧表演,开展抗战知识问答。省民俗博物馆面向小朋友推出“绘本+纸戏剧+汉服体验+布偶贴+拼图活动”和“夺宝奇兵——我是寻宝小达人”活动。省艺术博物馆举行了《三晋珐琅精华展》、文博知识竞赛、剪纸体验活动。山西地质博物馆推出《飞向蓝天的恐龙展》、“我是小小古生物学家”。大同市博物馆推出《白银时代——中国外销银器特展》,国学之光——传统汉服美学体验、以《梦回北魏拓跋归来》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运城博物馆推出“走近初唐奇才·诵读诗歌经典”历史课堂、革命人物专题公益讲座。晋城博物馆推出《山西抗战国家记忆——山西军民抗战史实展》泽州县巡展等活动。长治市博物馆推出“我爱上党”研学活动。晋中市博物馆推出《风雅经典行》青少年社教活动。临汾市博物馆推出“唱响时代赞歌”的合唱活动等。朔州市博物馆推出《建市30周年纪实摄影展》《民间藏珍艺术品展》。太原市晋祠博物馆推出《顺德广绣展》《晋祠——中国北方古典园林之典范》。

  同时,由省博物馆协会发起、山西博物院联合省内9市25家博物馆,在5月18日—6月2日,推出“携手创未来”博物馆月主题活动。(记者 孟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