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同市云冈区22个转型项目集中开工
2019-05-15 08:06:13 来源: 山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大同市云冈区22个转型项目集中开工

  5月12日,大同市云冈区2019“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集中开工仪式在云冈区集中供热二期工程现场举行。当天开工项目有22个,总投资72.58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文旅、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包括新建工程和续建工程。

  据了解,这22个项目中,“云冈·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为50亿元,是此次开工项目中投资额度最大的一个招商引进项目。项目投资方为新城控股集团,其“吾悦”品牌是新城控股旗下的旗舰型商业项目,是集时尚购物、餐饮娱乐、亲子体验、文化影视、精品住宅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据项目方介绍,“云冈·吾悦广场”项目建成后可给当地政府带来每年5000万元至7000万元持续稳定的税源,并提供约3000个长期就业岗位。而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22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高等级寄宿制的现代双语学校大同分校项目则也成为市民关心的热点项目。

  在开工的一些续建项目中,大多数是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如魏都水世界总投资为8.7亿元,年接待游客180多万人次,2018年营业额达1.8亿元。此次开工的三期项目预计投资3.73亿元,项目包括虎园、白酒展馆储仓项目、科技馆(台风体验馆、地震体验馆、儿童交通体验馆、淘气堡、爬山车、4D影院、电玩城)、滑雪场、猴山等。

  开工仪式上,云冈区委、区政府承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让路。全区上下将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投产。(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丁海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