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请4休9”快收好这份清明拼假攻略,一览好春光!
2019-03-28 16:0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为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

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

激起了不少人的出游热情

 

近日

清明小长假前后的旅游产品陆续迎来预订高峰

从全年来看

由于机票和酒店处于价格低位

清明假期尚处于错峰出游的好时段

 

今年清明节在周五

加上周六日两天的假期

再另请4天假

就能得到9天长假

 

这个时候不妨利用年假

将零散假期“化零为整”

拼假出游!

【出游高峰提至节前】

  根据2019年放假时间安排,2019年清明小长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

  建议想出去玩久一些和去更远目的地的上班族可在“4月1日-4日”请4天假,与前一个周末(3月30日、3月31日)以及清明小长假法定假期,轻松拼出一个9天长假。

  根据马蜂窝发布的《2019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很多游客选择“请4休9”的拼假方式,在春天来一场远途旅行。

  在出游时间上,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的两次出游高峰均出现在节前,其中出游最高峰出现在3月30日,清明前两日错峰出行的人群也较多。

【目的地选择丰富】

  清明小长假,不少人会将省内周边游和国内游作为出游首选。

  国内游方面,北京、武汉、西安、上海、重庆、成都、南京、杭州、厦门、苏州等均成为清明假期国内游的热门目的地。

  其中,上海、杭州、南京等江南旅游目的地最受热捧,天数在4天左右,囊括赏花、亲子、美食等出游主题。

【赏花游唱主角】

  清明时节正值国内外热门目的地踏春赏花的最佳时期,随着天气转暖,国内长江以南地区开始进入花期。

  目前江西婺源油菜花已进入盛开期,篁岭景区迎来万人赏花团;近日,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此外,牡丹花、桃花、梅花、薰衣草等热门花卉也带动市民前往洛阳、林芝、苏州、广州、伊犁等城市赏花。

  同程旅游近日发布的《2019居民春季赏花游趋势报告》显示,赏花游最热门的十大花卉中樱花高居榜首。

  排名第二的是油菜花,第三为桃花,第四到第十名依次为:牡丹、郁金香、薰衣草、梅花、玫瑰、山茶花和杜鹃。

【正是错峰游好时机】

  相较于春节旅游旺季,清明节前后仍处于阶段性错峰出游时期,大部分旅游产品价格涨幅有限,出游性价比高。

  马蜂窝、驴妈妈等在线机构近日集中发布的清明出游相关报告均显示,眼下一直到清明节前,都仍然是全年旅游价格相对较便宜的时刻,机票、酒店价格都处于低位,此时出游性价比很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春来盐湖美如画
春来盐湖美如画
浙江杭州:“清明果”飘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飘香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8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