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推行集中卡座式办公 缓解乡镇办公用房紧张
2019-03-22 09:19:40 来源: 山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缓解乡镇办公用房紧张 我省推行集中卡座式办公

  3月1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根据《关于做好乡镇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均等化有关资金预算安排的通知》,我省明确了乡镇机关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均等化的有关政策,各县(市、区)财政局会同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乡镇机关办公用房配置,推行集中卡座式办公。

  我省开展“三基建设”以来,各级财政部门已投入6.28亿元用于乡镇办公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乡镇干部办公生活条件得到了较大程度改善,但全省乡镇办公用房整体仍较紧张。针对该状况,我省将推行集中卡座式办公方式,提高现有办公用房利用率和使用灵活性。办公条件紧张的乡镇,一般工作人员办公室宜采用大开间、多人等形式,会议室采取可拆卸式隔断设计,日常兼作图书室、文体室。采取多种方式增加办公用房供给。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未达到核定建设标准的乡镇,可以优先修缮改造乡镇政府所在地闲置的校舍、计生站、粮站等公共建筑,弥补不足办公面积。集中财力,把有限资金精准使用在最亟须的乡镇,进一步填平补齐,高质量推进全省乡镇机关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水平均等化。(记者张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7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