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花儿绽放杨家堆
2019-03-16 16:3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花儿绽放杨家堆

  这是山西省壶关县五龙山乡杨家堆村(3月12日无人机拍摄)。

  位于太行山区的山西省壶关县五龙山乡杨家堆村曾经是个山多地少的穷村子,祖祖辈辈以种玉米、土豆、小米为生。全村135户35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69户172人。

  为帮助村民拓宽增收渠道,杨家堆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经过考察,根据当地土壤和气候特点,因地制宜带动村民积极发展大棚花卉种植等产业。 花,成为杨家堆村的新产业。

  2016年,杨家堆村几位村民开始尝试在大棚种植康乃馨,一年下来有了不错的收入,让不少村民也有了种花的想法。 2017年,村里成立了花卉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合作社和公司还约定了保底收益,种植康乃馨成了杨家堆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有了产业支撑,2017年,杨家堆村实现整村脱贫。2018年,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5300多元。 眼下,杨家堆村的花卉大棚里,20多万株康乃馨竞相绽放,一株株火红的康乃馨,是美丽的风景,也预示着村民们越来越红火的日子。

  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季花争艳
春季花争艳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