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宝爸宝妈,小朋友的开学必备锦囊快来收好!
2019-02-22 15:5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亲爱的宝贝们,假期过得愉快吗?春节去哪里玩啦?有没有很想念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呀?马上就要开学了,有没有很期待呢?在新的学期里,小伙伴们又要在一起玩游戏,一起看图书,一起做运动,一起生活啦。

  各位宝爸宝妈,你家孩子的装备都“佩奇(配齐)”了吗?这份开学必备锦囊,助你轻松捋顺开学季!

  1.开学了,作息时间要调整。

  相比幼儿园里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放假在家,孩子的生活会显得自由一些,这样不利于新学期孩子适应入园后的生活,请家长提前帮助孩子调整作息时间!

  此外,假期正值过年,自由的环境会让孩子忘记幼儿园养成的良好习惯。因此,开学前,请家长继续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如独立进食等。

  2.开学了,穿衣要注意!

  保暖的同时,衣着不要过于繁琐(如背带裤),避免孩子如厕和行动时不便。

  书包里多备一套换洗衣物,方便孩子突发情况使用。

  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备好孩子第二天准备穿的衣物,避免穿得过多或过少

  3.开学了,宝贝安全问题需重视!

  接送孩子时正值早晚高峰,开车、骑车和走路的家长务必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

  入园前需仔细检查孩子的口袋、帽子等,严防携带尖锐危险物品或玩具入园。

  连帽衫,有闪光片、颗粒状珠子或其他尖锐物的衣物,都存在安全隐患,家长们最好不给宝贝穿这类衣物。

  4.宝贝的心理辅导

  在假期里,孩子已经习惯了随时随地都有家人的陪伴,再次被送入园时,可能出现种种分离焦虑的现象。

  请家长以积极的态度多鼓励孩子,和孩子一起回忆幼儿园的快乐生活和好伙伴,孩子会因此更加向往开学。

  当家长离开时务必和孩子告别,温柔坚定地告诉他,放学后会准时接他回家。

  综合三晋都市报、网络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5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