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有歌一曲 唱在你心里——恒山脚下的贫困山区合唱团
2019-01-07 15:1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8)我有歌一曲 唱在你心里——恒山脚下的贫困山区合唱团

  在山西省浑源县贫困山区合唱团的排练厅,团员们在排练大合唱(2018年11月29日摄)。

  元旦刚过,寒风乍起,气温骤降。在山西省浑源县荆庄村,一场热热闹闹的演唱会正在上演,荆庄村的父老乡亲凑在台前,一边跺着脚、哈着气,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台上的精彩演出。歌手们挥舞着操劳了半辈子的双手,用夹杂着方言的歌声唱着对新生活的向往。他们来自浑源县贫困山区合唱团,一个贫困山区群众自己的合唱团。

  2017年7月,由作曲家甘霖号召成立的浑源县贫困山区合唱团正式建团,重点吸纳热爱文艺的贫困户加入,到现在已经有近200名成员,来自农村的占了大半。建团以来,合唱团参加了县里的文化下乡、消夏晚会、县城春晚等多场大型活动,成为当地送戏下乡的主力军。合唱团团长程天佑说,下一步合唱团计划将演出带到浑源县的每个村庄,并在每个乡村都发展出团员,他觉得这个日子不会太远。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5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