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泡温泉也是有“学问”的!这些注意事项要get
2018-11-30 11:4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气温走低

天寒地冻的时节

你是否很想去

泡温泉

在温暖的水中

放松身心

舒缓经络

……

然而,泡温泉也是“技术活”

针对不同人群、不同体质

泡温泉有很多值得注意的事情

泡温泉有哪些“禁忌”?

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起看看吧!

  泡前:

  1、温泉的水温相对较高,带上一个空水杯和自己喜欢的饮料很重要,因为泡温泉很容易失去体内的水分,容易造成脱水。

  2、带上洗漱用品,泡温泉前后都要冲洗,尤其是之后,更需要对全身皮肤进行清洁并保养。

  3、带上泡温泉专用泳衣等一些物品,温泉水温较高,普通的游泳衣容易在高温下褪色变形,可以选择泡温泉专用泳衣。

  4、避免空腹、饭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应间隔一小时。

  5、一定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你会很难过地发现自己心爱的首饰已经被硫化成黑色的了。

  6、营养不良或是生病刚好,身体很差时,不可以去泡温泉,会有晕厥的可能;有心脏病、高血压及有动脉硬化的人,泡温泉之前,要先慢慢地用温泉水擦身体,再泡温泉,不可以一下子就去泡温泉,否则会影响血管的收缩。

  7、不要泡过烫过酸的温泉,温度在30—45℃比较适宜。

  8、勿酒后进入温泉,这很容易醉酒出现其他不适症状。

  9、最好不要独自一人泡,以免发生意外。

  泡时:

  1、进入汤池前,以脚探温度,先从低温池到高温池,循序渐进,逐步适应水温。

  2、泡汤的过程中要保持安静,自己保持体力,并且不影响其他游客。泡温泉不要将头部浸泡水中,有的温泉需要戴泳帽,以避免头发掉落温泉池中。

  3、每次泡在温泉里的时间最好不好超过20分钟,每隔一会儿就出水起来休息,在泡温泉中如出现口干、胸闷等不适反应,应该立即离开泡池休息,情况严重时要及时呼救。

  4、在泡温泉时可以闭目冥想,真正放松身心。

  5、泡温泉时要不断补充水分,最好是温水,有助于人体吸收。

  泡后:

  1、泡完温泉后,因为强酸性温泉和硫化氢温泉刺激性较大,最好用清水淋浴,以防有副作用,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

  2、对于皮肤干燥者浸泡温泉之后最好立刻抹上滋润乳液,以免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引起不适。

  (综合山西晚报、网络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8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