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治潞州区等“新四区”11月23日同步挂牌
2018-11-24 09:08:15 来源: 山西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长治“新四区”昨日同步挂牌

  经国务院批准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复,长治市撤销城区、郊区、长治县、潞城市、屯留县,设立潞州区、上党区、潞城区、屯留区。11月23日,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并分别举行了挂牌仪式,标志着长治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长治市现行行政区划与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已不相匹配,调整市辖区行政区划势在必行。根据省政府批复,撤销长治市城区、郊区,合并设立长治市潞州区,以原城区和郊区的行政区域为潞州区的行政区域;撤销长治县,设立长治市上党区,以原长治县的行政区域为上党区的行政区域;撤销潞城市,设立长治市潞城区,以原潞城市的行政区域为潞城区的行政区域;撤销屯留县,设立长治市屯留区,以原屯留县的行政区域为屯留区的行政区域。行政区划调整后,市辖区面积扩充为2631.3平方公里,是原来的近8倍,居全省第二;常住人口167.1万人,是原来的2倍多,居全省第三。新设立的潞州区、上党区、潞城区、屯留区都具有典型的长治特色、厚重的文化内涵和深刻的历史印记,符合长治人民的心理认同,将进一步提升长治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了解,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竞争力;有利于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城乡一体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生活质量,实现城乡共同富裕。

  动员大会之后,潞州区、上党区、潞城区、屯留区分别举行了挂牌仪式。(记者 张文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瑶族同胞欢庆盘王节
瑶族同胞欢庆盘王节
互动“博博会”
互动“博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6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