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原阳曲县选聘农村“三员” 让本土人才成为“香饽饽”
2018-11-21 08:16:40 来源: 山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选聘农村“三员” 加强基层建设

  阳曲:让本土人才成为“香饽饽”

  为了鼓励本乡本土青年人才回村服务、回乡创业,近期,阳曲县面向本县籍高校毕业生集中选聘了一批“三基建设”书记员、巩固脱贫信息员和乡村振兴助理员,协助农村两委做好村级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首批40名人员已正式上岗。

  近年来,阳曲县在城镇化建设中因务工、经商、上学等原因,造成年轻农民规模性流失,农村两委干部年龄偏大,队伍整体工作能力不足。在去年换届工作中,阳曲县委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全县176名本土人才到村两委任职,有效加强了村干部队伍建设。本次选聘“三员”,是对去年本土人才回归工程的引深。

  针对此次选聘,阳曲县成立了农村“三员”工作领导组,出台了相应的实施办法。该县在124个行政村设置专岗,从具有本乡户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中,通过报名考试及竞岗体检等环节,公开选聘“三员”,并提出同等条件下复员退伍军人及其配偶、子女优先,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此次选聘由各乡镇组织实施,选聘合同在考核合格基础上一年一签。“三员”使用由乡村两级具体安排村级事务管理工作。

  根据实施办法,“三员”3年服务期内,享受不低于本地区最低工资待遇的工作补贴,按上一年度全省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缴纳社会保险,并享受冬季取暖补贴。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三员”,在村两委换届中优先使用,在乡镇事业人员招聘中优先录用。(记者 丁园 陈俊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4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