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滚铁环、丢沙包、踢毽子……太原举办怀旧趣味运动会
2018-11-18 08:55:53 来源: 太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民健身社区行怀旧运动玩疯了

  滚铁环、丢沙包、踢毽子……提及这些运动项目的名字好熟悉。2018年太原市怀旧趣味运动会,昨日在万柏林区体育馆举行。

  此次运动会,由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体育局联合主办,设置了滚铁环、毛毛虫总动员、车轮滚滚、沙包掷准、踢毽子、跳绳6个项目,共有我市6个城区的300余人参与其中。

  大叔大伯推着小小铁环前行,3人一组进行接力赛。躲避障碍物时,发福的身材不经意间失误踉跄,依然可以稳稳掌控前面的铁环。中年妇女们则5人围成一圈,小小花键在她们脚上翻飞传递,并不落地。2分钟足足踢了175个,众人还拥抱在一起蹦蹦跳跳,仿佛当年那梳着马尾辫的小姐妹。跳绳项目参与人数最多,每队2人摇绳8人跳绳。集体项目最带劲,晋源区代表队还带着啦啦队,“加油,加油!”助威口号喊起来,恍若回到校园操场。

  这些久违的“经典游戏”,看起来有些简单。可正是它们,当年耽误了几代孩子回家吃饭的时间。“为了训练,平常时间大家在小区空地上玩,区里先打了预赛,我们几个就被选上了。”48岁的周彩仙代表万柏林区,出战踢毽子项目。“大家现在都一把年纪了,童年这些游戏再玩起来,感觉心里暖暖的。”

  “全民健身社区行活动已经举办了4年,今年新增了怀旧趣味运动会。”太原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吴彬华介绍说,全民健身融入了儿时的游戏项目,兼具竞争性、趣味性。“希望激发大伙儿的运动热情,更多参与到体育健身锻炼中。(记者 杨尔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2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