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有关冬季安全驾驶的十条提醒,你都做到了吗?
2018-11-15 11:3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在寒冷天气和雪天乃至积雪地区驾车确实是一门学问,稍不注意便会产生安全隐患。11月14日,山西省公安厅发布冬季雨、雪、雾等复杂天气下安全出行提醒。

  温馨提示——

  1 出现大范围雨雪或大风降温天气,出行前请及时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并提前检查雨刷、轮胎、制动情况,加满防冻液。

  2 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和驾驶视线。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3 冬季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等路况,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

  4 冬季夜间是事故高发时段,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并正确使用灯光

  5 冬季雾天多发,能见度低易导致连环相撞、追尾剐蹭等事故。雾天行车要及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6 冬季货运繁忙,货车超载违法行为高发,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易发生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自觉抵制超载运输。

  7 农村山区道路通行条件差,弯坡、临崖路段多,遇雨雪天气泥泞湿滑,易发生翻坠、侧翻事故。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8 冬季,在高速公路行车,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事故。遇突发事件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三角警示牌要摆放在车后150米处;夜间,要摆放在250米处。

  9 复杂天气,请留意交通提示服务信息,务必谨慎驾驶。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切勿冒险行驶。

  10 冬季复杂天气下,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出行车辆驶进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综合山西晚报、网络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1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