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勤俭日丨这些变废为宝的生活小窍门,你知道了会很牛!
2018-10-31 09:4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是一种操守,是一种品行,是一种素养,是一种美德。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学会这些“变废为宝”的新技能,勤俭节约,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不穿的旧衣服上会有很多钮扣,下次扔之前先把扣子剪下来。留下的扣子可以穿起来,做成创意玫瑰花。

  ——家里的地上总会有很多毛发,特别难打理。别发愁!只需要用塑料袋把拖把头包住,地上的头发就会乖乖吸附到袋子上。

  ——茶叶渣有很多用途:将喝剩下的茶叶渣,晒干后装入纱布袋里,放在各种需要除臭的密闭空间里;用喝过的茶叶包敷眼,能减轻黑眼圈,缓解因熬夜、水肿等原因引起的暂时性黑眼圈、眼部浮肿等问题;把喝完的茶叶渣暴晒后,放在需要除潮的地方。

  ——家里的数据线太多,整理起来头疼。可以把卫生纸中间的纸筒利用起来!一条条缠绕起来,分别装进筒里,这样找起来方便多了。

  ——香蕉皮不仅可以去油污,还可以美白牙齿。香蕉皮富含钾和镁元素,有美白的功效。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苹果公司发布iPad Pro等三款新产品
苹果公司发布iPad Pro等三款新产品
大茶壶下展茶艺
大茶壶下展茶艺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3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