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警方集中通缉追捕涉黑涉恶犯罪分子
2018-09-20 10:12:44 来源: 山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我省警方集中通缉追捕涉黑涉恶犯罪分子

  50余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落网

  9月1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期,山西公安机关持续发力,集中对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通令追捕,同时正告依然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追逃通令”发出后,全省各地已有50余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全警投入、全警动员,以坚决态度、强力举措,迅速向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随着一个个犯罪团伙被摧毁,一件件案件被侦破,一个个犯罪分子被抓获,有力带动了各项公安工作,全省社会治安呈现出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可喜局面,人民群众获得了极大的安全感。

  为进一步强化追逃力度,9月7日,晋中市公安局发出悬赏通告,向社会悬赏缉捕11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9月9日,省公安厅发布通缉令,向全国公开悬赏通缉50名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9月10日,吕梁警方公开悬赏通缉44名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9月18日,大同市公安局公开悬赏通缉38名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

  山西公安机关敦促那些依然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要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包庇犯罪嫌疑人或为犯罪嫌疑人藏匿潜逃提供帮助的,将坚决依法严惩。

  山西公安机关同时承诺,对举报人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公民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凡接到举报,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成功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根据有关规定对举报人进行奖励。(记者 李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长沙:焰火照湘江
长沙:焰火照湘江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