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月31日—9月1日,山西北中部仍有明显降水
2018-08-31 10:48:24 来源: 山西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今明两天 我省北中部仍有明显降水

  8月30日,据山西省气象台消息,受短波槽、切变线、副高西进北抬影响,未来两天,我省北中部有明显的降水天气。

  受短波槽、切变线等影响,8月29日,大同、朔州、忻州的全区,阳泉和吕梁的部分,太原、晋中和临汾的局部共42个县(市)出现降雨。8月29日08时—30日08时,24小时全省降雨量介于0.2毫米—42.8毫米之间。其中,朔州大部、大同西部、忻州中西部共14个县(市)降大雨,大同南部、朔州东部、忻州东部、吕梁北部共13个县(市)降中雨。

  区域站气象资料显示,全省有528站出现降雨,15站超过50毫米,89站在25毫米—49.9毫米,142站在10毫米—24.9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忻州宁武化北屯乡(78.3毫米)。另外,运城大部、临汾部分共15个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曲沃超过37℃。

  受短波槽、切变线、副高西进北抬影响,未来两天,我省北中部有明显的降水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8月31日:北中部阴天,南部多云;北中部大部和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太原及其以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忻州、吕梁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9月1日:全省阴天,北中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朔州、忻州、吕梁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雨时间较长,各地需注意防范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记者 郭卫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5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