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省助贷中心:高校新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
2018-07-20 08:11:46 来源: 太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省助贷中心:高校新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随着高校录取进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高考生将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7月20日,记者从省助贷中心了解到,高校新生入学无忧,目前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已经“三覆盖”,确保经济困难新生入学“三不愁”,同时,教育部及各市、县都公布了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据介绍,国家建立了覆盖各教育阶段、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在高等教育阶段,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代偿、“绿色通道”等多种资助方式并举,确保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

  为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申请获得相应资助,各高校以及市、县资助热线电话已经在《报考指南》中公布,同时,教育部也于近日公布了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7月23日至9月12日每天8:00至20:00开通。通过点对点沟通,可以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如有问题,可先拨打就读学校热线电话;如得不到有效解决,可拨打省(区、市)或教育部热线电话。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如有疑问,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记者 张晓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5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