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8月山西太原举行
2018-04-20 09:2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4月19日电(记者刘扬涛)记者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将于2018年8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太原举行,这是全国举办的级别最高的专业巴西柔术赛事。

    巴西柔术的技术强调有效利用杠杆原理,使用者可以用很小的力气,将沉重的对手撬起,并产生巨大的力量。巴西柔术运动员往往不靠蛮力,而是靠“柔”与“巧”战胜对手,以小胜大、以弱胜强、以柔克刚是其精髓所在。

    本次比赛将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前来参赛。赛事之前将推出“巴西柔术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充分利用巴西柔术操作简单、无年龄限制的优势,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了解这一体育运动。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说:“此次赛事是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背景下,搭建的一个切磋技艺、提升自我的国际性平台,将为推动中巴体育文化交流贡献山西力量。”(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1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