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审判“三合一” 山西法院“织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网
2018-04-20 09:22:18 来源: 山西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省法院“织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网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4月19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我省法院将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审判“三合一”工作,实现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机构专门化和审判人员专业化,统一裁判标准,提高审判效率。

    2015年到2017年,全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986件,其中刑事案件137件,知识产权行政案件11件,全部审结。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各中级法院要构建符合实际的集中型立体审判模式,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相关刑事司法保护文件的顶层设计出台前,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解决知识产权刑事案件侦查、批捕、公诉、审判等各个环节的协调配合问题。

    2015年以来,我省法院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针对性工作措施:出台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卡拉OK著作权纠纷案件的若干意见》。此外,为解决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知识产权技术事实认定困难的问题,还建立了全省知识产权审判专家庭,为全面提升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质效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郭卫艳 实习生 吴玉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1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