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0家幼教机构在太原招揽人才 师德师风放在首位
2018-01-14 10:07:58 来源: 太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00家幼教机构招揽人才

    幼师需求旺盛 师德放在首位

    13日,太原幼儿师范学校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该校新校区开场。来自省内外201家招聘单位入场招揽人才,从现场情况看,用人单位对幼儿教师的需求旺盛,供不应求。与此同时,师德也是目前幼教机构人才选择的重要指标之一。

    幼师供不应求

    太原幼师2018届毕业生2700余名,除升学及订单培养的毕业生外,还有1000余名毕业生等待就业。现场招聘单位多为连锁幼儿园、早教机构等,需求旺盛,毕业生供不应求。

    阳泉一家名为金豆子的幼教中心负责人说:“我们幼儿园有9个班,一些年轻幼教的流动性大,我们需要及时补充教师队伍。今年我们至少需要10名毕业生,如果有更多,我们也要。”

    受“二孩”政策的影响,市场上对幼儿园或早教机构的学位需求也越来越多,因此,我市小店区一家幼儿园的园长说:“明年我们准备开设新园,需要更多热爱幼教的毕业生加入,作为储备。”像这样准备扩充学位、急需教师的幼儿园不在少数,有的招聘方甚至坦言:“现在市场对幼师的需求数量多,招聘市场上更多的是毕业生挑我们。”

    招聘现场的单位求贤若渴,多数机构需求都在10人以上,不论是立即上岗,还是作为储备,他们都希望有更多的幼师毕业生可供选择。

    师德师风放首位

    在应聘条件方面,现场招聘机构均能达成一致,那就是把对幼师毕业生的师德要求放在首位,其次是专业技能。

    太原市迎泽区一家连锁幼教机构负责人表示:“打造我们幼儿园的品牌,必须有一支良好的幼儿教师队伍。责任心和忠诚度是我们最为看重的,毕业生得切实做到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师德师风是我们一直强调的。”

    同样,北京通州的一家民办园负责人也这样认为:“幼师的专业技能我们可以后期逐渐培养,但是一个人的人品、责任心必须是进门的首要条件。通过试用期,我们可以观察毕业生是否适合这个岗位,比如,孩子一直哭,能不能有耐心地对待他;孩子大便在裤子上,能不能主动处理等。”

    不少招聘单位认为,吃苦耐劳、不急不躁的幼师毕业生更有机会成为幼儿园师资里的骨干力量。同时,招聘方也希望选择了幼教行业的“90后”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脚踏实地。

    新疆幼儿园组团来招聘

    招聘现场还出现一大亮点,由市发改委、市教育局以及我市援疆干部牵线,新疆阜康市教育局和太原幼儿师范学校签订框架协议,共建实习基地。太原幼师可以往阜康市30多所幼儿园派实习生,阜康市也可以派老师或学生来太原幼师学习交流。阜康市幼儿园园长钱俊莉真诚地说:“我们期待更多幼儿教育的专业人才走入新疆,为新疆教育添砖加瓦。太原幼师实习生来到我们新疆的幼儿园后,不仅享受吃、住、交通优待,还享受多种补助。同时,将来如果选择留在新疆幼儿园任教,待遇还会更好。”

    与此同时,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和托克逊县的教育局也来到招聘现场,他们希望招聘共计350名幼师毕业生,填补现有幼儿园的师资不足,一位负责人说:“我们的待遇优厚,毕业生入职即可获得地方性编制,工资在4000元以上。”

    优厚的待遇及全新的发展空间,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在新疆阜康市教育局、吐鲁番市高昌区教育局和托克逊县教育局的招聘摊位前,毕业生们排起了长队,一位毕业生的家长说:“以前对新疆不太了解,听完当地教育局负责人和援疆干部的介绍后,我们觉得可以试试,也许有更好的发展。”(记者 张晓丽 实习生 康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