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举办校企见面会 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
2017-11-18 10:59:39 来源: 山西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校企见面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

    17日,省教育厅举办的“山西省2018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校企见面会暨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开幕,应邀参展的大中专院校80余所,报名参展的用人单位1700余家,44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设置展位。今年就业校企见面会融入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在搭建校企合作洽谈平台的同时,提前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准备,促进毕业生就业顺利。

    今年是我省连续第十年举办校企见面会。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22万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省外毕业生回晋的人数,按照往常来看,每年大概有一两万人。从宏观上来说,近几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不会小,抢优质岗位的难度没有下降。

    当日9时许,山大商务学院人声鼎沸,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辆。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车辆大多是来参加校企见面会和学校招聘会的。“这次活动我们分了6大招聘区,分别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房地产、酒店餐饮、农林牧渔、文化传媒、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就职岗位。”负责本次活动的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上,共有30余所高校展出36项创新创业作品,太原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实物参展,各高校实物展均围绕学校专业特色设置。此外,还有4家企业与高校互动,以实物展示创业成果。展出的成果包括,瓦斯合成金刚石、云豹1A侦察机器人等。

    除了用人单位招聘区,省教育厅还在学校图书馆二楼设立了校企见面会场。与招聘会现场不同,展台内的是我省80多所高校招就处负责人,展台外流动的是企业招聘负责人,他们在这里进行“就业情报”交流。“用人单位参加一次活动,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既可以招聘大学生,还可以掌握全省各高校各专业毕业生情况。”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十年来,校企见面会这项活动已经成为我省大学生就业“晴雨表”,参加活动用人单位多,招聘单位质量高,那么当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会好。(记者 王冠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