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场直播后,山西武乡小米成了“网红”
2017-11-17 10:27:04 来源: 山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武乡小米成了“网红”

    央视直播 县长代言 微商摆宴

    数小米比赛、熬制小米粥、品尝小米宴、探访微店创客小院、漫步微商路……11月10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直播团队走进武乡县岭头村展开大型网络直播。当天,武乡电商共接到订单71503单,共计销售小米14.3006万公斤,销售收入达到323.4607万元。

    这次来到武乡是央视财经频道、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联合推出的大型网络直播“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的第十站,京东、苏宁等15家知名电商平台和央视网、中央电视台客户端等30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小米加步枪,好米在武乡。“武乡县地处太行山腹地,在北纬37度附近,昼夜温差大,日照充分,是优质小米的主产地。所产小米,米粒小、色泽金黄、口感好、营养丰富。”直播一 开始,武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阎新平就为“武乡小米”代言。他说,武乡县依托自然区位优势,扩大小米种植面积;施用农家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行轮茬种植,保证小米质量。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武乡小米”通过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有了自己的身份。小米种植已成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一个主要途径。

    “抗战时期我主要是送军粮、做布鞋、抬伤员。”直播过程中,90岁高龄的老党员魏爱云说,“现在主要带着妇女们做布鞋、布老虎等手工艺品,网上可卖得好嘞!”

    真空包装、布袋包装、礼品盒……200多米长的微商路两侧展示台上摆满了小米产品。游客来来往往、摩肩接踵。小米丸子、小米煎饼、炒小米……18种做法精制而成的小米宴,令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

    沿着平整的微商路,直播团队来到了“直播达人”魏宝玉的创客小院。在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冬暖夏凉的土窑洞前,魏宝玉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已拥有53万‘粉丝’。”主播听得啧啧赞叹。魏宝玉这位因病致贫的中年汉子,靠着自己的勤劳双手,依托电商平台,再次站了起来,去年顺利甩掉了穷帽。

    一个个脱贫的故事在老区大地不断上演。从肩挑背扛到电商进村,一件件包裹将村落与世界相连;从电商扶贫到脱贫致富,一张张订单助武乡老区完成蜕变。去年武乡县54个贫困村实现整村退出,3416户9868人稳定脱贫。今年全县75个贫困村、11000贫困人口,也已脱贫在望。(记者 陈俊琦 通讯员 赵海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