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即将开幕 活动详情看这里
2017-09-18 11:50:38 来源: 山西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明日开幕

    整个展览分5大单元、10个板块、8个展场,参展图片达1.6万余幅

柴油机厂展场,不少展览已经布置完毕。

    第17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19日开幕。记者17日从平遥县新闻办获悉,目前,古城内外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世界的平遥”已披上节日盛装,向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展示国际摄影盛宴的独特魅力和平遥古城的大美形象。

    2017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回望初心梦幻未来”为主题,以“反观摄影”为学术主题。目前,已有超过2000名摄影师报名参加本届大展,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6位国际著名策展人、110位外国摄影师将在平遥古城与观众见面。

    年年摄影节,年年有不同。经过16年的发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经成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引领摄影流派、独具文化魅力的世界品牌,成为全球摄影人的“奥斯卡”。为把本届大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大展组委会、艺委会将注重顶层设计,实施高端创意,体现三个“新提升”,即国际化程度新提升、专业化水平新提升、市场化运作新提升。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自创办之时,就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作为追求目标,本届大展更是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参展,整个展览的结构分5大单元、10个板块、8个展场,参展图片达1.6万余幅。记者了解到,今年还将有多位国际摄影大师和策展人加盟,其中包括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摄影师马库斯·莱昂,法国著名的黑白人像摄影师菲利普·菲米斯,美国著名航拍摄影大师吉米·斯蒂林斯,国际著名策展人托马斯·凯尔纳。

    本次大展,在展场划分上更加专业,对柴油机厂、棉织厂、县衙、城隍庙、文庙、清虚观、吉祥寺、二郎庙等各主要展场进行了功能划分,使大展脉络清晰、功能健全,将极大地方便广大摄影人和游客参展观展。本届大展团队也更加专业,组委会层面增设了全新的顾问委员会,对大展进行宏观把控、整体指导;组建了新的艺委会和全新的评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由有影响力的专业人士把关;筹建了策展人人才库,大幅提升参展队伍的专业性。

    大展还创新举办“影像艺术品微型博览会”,与英国先正达摄影基金、委内瑞拉国家摄影博物馆等国际知名图片社、摄影画廊、专业摄影机构合作,带动图片交易形成“微利”市场,并在大展结束后,依托互联网推动线上线下的图片交易,形成随时随地进行交易的新模式,为摄影拓宽市场,也为大展的产业化和可持续发展开辟新路。(记者 任俊兵 通讯员 赵家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