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联手阻击猝死相关心血管疾病
2017-09-17 10:0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9月16日电(记者霍瑶)伴随“中国猝死相关心血管疾病精准诊疗系列研究——肥厚型心肌病多中心注册研究”16日在此间启动,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10多家三甲医院的心内科专家,将联手阻击和猝死相关的遗传性心肌病。

    这是记者从16日在山西太原举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心血管年会暨山西省第十八次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上获悉的。

    “为降低猝死发生率,我们将建立临床数据库、标本库及检测数据平台,开展精准医学研究。”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精准心血管病学学组组长惠汝太教授说,针对这类疾病的遗传性特点,该项目将通过建立家族筛查、遗传咨询、选择性生育及家族管理建立猝死防控和阻断体系,从而切实使这类高危患者及其家族和后代受益,在整体上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遗传性猝死发生率。

    惠汝太教授介绍,精准医学是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中国科学家们计划通过一系列猝死相关心血管疾病精准诊疗研究,将精准医疗的理念和手段更快更多地推向临床,为患者提供服务。(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古城福泉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古城福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7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