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同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
2017-09-16 11:09:19 来源: 山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整治三类问题 倒逼干事创业 大同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

    进入9月,为进一步深化巩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成果,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力促广大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同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为期5个月,分部署学习、自查自纠、深入排查、集中处理、总结巩固5个阶段。按照方案要求,集中整治范围为: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干部;从行业分布看,主要聚焦承担经济转型发展、“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重点任务的部门和单位;从群体类别看,主要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内部核心业务科室负责人,窗口单位主要岗位干部。

    集中整治重点分为三大部分,其中,“不作为”整治重点为对工作缺乏责任心,主观能动性不强,在其位不谋其政,不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群众反映强烈的我行我素型、不严不实型、不勤不干型、畏首畏尾型、廉而不为型等;“慢作为”整治重点为思想松懈、意志消沉、作风懒散、不思进取、平平安安占位置、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工作没激情,做事没干劲,得过且过等;“乱作为”整治重点为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反广大人民群众意愿,滥用权力、违法行政,甚至以权谋私,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不良后果等。对排查出的问题,根据问责追究相关办法,结合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等有关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该教育的教育,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力求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着力解决不想干、不肯干、不会干、不敢干等问题,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受触动、受警醒、受约束,进一步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和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

    截至9月7日,全市12个县区(含开发区)、70多家市直部门、150多家企事业单位已全面铺开集中整治行动。下一步,该市将全面推行评议、问责、免责和激励等配套机制,坚持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实现严管干部与关爱干部相统一、正风肃纪与调动积极性相促进,着力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干事创业氛围。(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靳富军 段拴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蒲思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7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