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竞争性磋商节省“找矿”资金4000多万元
2017-09-11 10:11: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9月10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西省今年在地质勘查项目中推行竞争性磋商制,新签约的70个地质勘查项目共节约政府“找矿”资金4000多万元。

    山西是我国煤炭大省,累计查明煤炭保有资源量达2674亿吨,约占全国查明煤炭资源储量的25%;据测算,山西全省含煤面积5.7万平方千米,占其国土面积的36.3%。

    为尽快摆脱资源型地区“一煤独大”发展困境,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山西省政府决定,今年再投入5亿多元进行地质勘探。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近日举行2017年度省级地质勘查项目签约活动,来自省内外27个供应商参与了70个地质勘查项目的竞争性磋商,经过两轮报价,经磋商小组专家评审之后,最终确定成交供应商16个。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地质勘查项目需要多少钱,过去通常先由申报单位测算上报,然后财政出资委托勘探。而山西近年来在地质勘查项目签约中引入竞争性磋商制,通过建立磋商专家库,公开所有磋商事项,让服务商凭借自己的技术实力和服务承诺平等参与竞争。

    据介绍,2017年度山西省级地质勘查项目预算资金51370.41万元,通过采用竞争性磋商的采购方式成交价47170.446万元,为国家节省“找矿”资金4199.964万元,节约比率约为8.2%。(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