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3 07:51:05
来源:新华网

男子雪橇开启首日训练 奥地利队展现良好状态

字体: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2日电(记者伍鲲鹏 姚友明)2日晚,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雪橇官方正式训练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两组训练中,奥地利雪橇名将大卫·格莱舍尔领衔的奥地利队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国选手范铎耀则在首日的两次试滑中分别取得59.103秒以及59.496秒的成绩。

  在率先进行的A组训练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奥地利队的沃尔夫冈·金德尔,他在两次试滑中连续取得了57.760秒以及57.724秒的好成绩,他的队友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大卫·格莱舍尔和尼克·格莱舍尔也随后成功滑进58秒。夺冠热门德国队则在首日训练中表现不佳,菲利克斯·洛赫以及约翰·路德维希均未能滑入58秒大关。

  2月2日,奥地利选手尼克·格莱舍尔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雪橇项目赛前训练中。新华社记者孙非摄

  “延庆的赛道非常优秀,不仅很长也充满了挑战性,在出发阶段只要有一点点失误那么后面就很难追回来,我们就是因为出发阶段的一些小失误导致今天表现不是很好。”菲利克斯·洛赫说,“这只是我们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次训练,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能很快调整回来。”

  中国选手范铎耀于A组第八个进行试滑,在第一次滑行中凭借出发时的出色加速取得了59.103秒的成绩,但在第二次试滑中他在转弯时却出现了小失误,最终取得59.496秒的成绩,位居A组第九名。

  在随后进行的B组训练中,综合表现最为出色的则是拉脱维亚和意大利选手。其中拉脱维亚选手克里斯特·阿帕约德以57.906秒的成绩成为第四个滑入58秒的男子选手,但随后意大利名将多米尼克·菲施纳勒两次分别滑出57.832秒和57.810秒的成绩,反超阿帕约德并成为B组最佳。

  在男子单人雪橇首日官方训练结束后,3日还将开始女子单人雪橇的官方训练,届时德国队明星雪橇手娜塔莉·盖森伯格将携手朱莉娅·陶比茨在“雪游龙”进行首次试滑,并接受俄罗斯选手扬娜·伊万诺娃以及奥地利名将玛德琳·埃格勒的挑战。男子单人雪橇项目的正式比赛将在5日晚正式开始。

  编辑:树文、吴博文、郑道锦、周涵睿(实习)

【纠错】 【责任编辑:张安琪 】
阅读下一篇: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