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体教友谊赛”清华附中战胜山东青年队夺冠
2020-10-07 10:1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王镜宇、李博闻)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冠军清华附中男篮6日晚在清华附中篮球馆经过加时赛以87:81战胜山东U17青年队,获得2020星火杯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冠军。

  清华附中队在第四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以71:63领先,但是山东青年队顽强追赶,在这节只剩29秒时由马振钧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成73平。清华附中队在下一次进攻中被吹罚进攻24秒违例,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刚开始,张陈治锋和石奎连得6分,帮助球队以79:73领先。随后,清华附中队牢牢控制住局面,石奎在最后关头靠着连续的稳定罚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石奎和偰李永炜分别为清华附中队贡献25分和17分,张陈治锋添上14分和12个篮板。

  山东青年队的张子涵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马鑫鑫有12分和17个篮板进账。

  在5日的小组循环赛中,清华附中曾以68:61战胜山东青年队。此番再战,双方在上半场的对抗强度就很高。在12:20落后的情况下,清华附中打出9: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21:22,半场时仍以35:39落后。下半场开始后,清华附中队越战越勇,在第三节后半段将比分反超。

  在6日下午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广东宏远青年队以67:62战胜北京四中队。

  这项赛事是由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清华附中承办,是难得一见的教育系统和体育系统同年龄段优秀球队之间的交锋,体教融合的味道很浓。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也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队伍和最有价值球员得主石奎颁奖。

  参加U17组男子比赛的总共有4支队伍,循环赛排名前两名的队伍争夺冠亚军,参赛球员均为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清华附中队和山东青年队在循环赛中的战绩分别是3连胜和2胜1负。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旭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657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