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排亚俱杯:五名国手首发 天津女排速胜
2019-04-30 08:4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29日电(记者张泽伟)拥有五名国手的天津女排29日直落三局战胜中国台北人纤队,迎来亚俱杯小组赛的两连胜。

  李盈莹、龚翔宇、刘晓彤三名国手是赛事开赛后才来到天津的,她们错过了天津女排的首场比赛,只与球队合练了一次,就在29日首发登场。加上先期归队的姚迪、王媛媛,天津女排一共拥有五名国手,具备冲击本届亚俱杯冠军的实力。

  与中国台北人纤队相比,天津女排在身高上具有绝对优势。比赛开始后,天津女排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在局中将分差拉开到8分。随着局末阶段连得4分,天津女排以25:14拿下首局。

  第二局,天津女排又是在局中阶段打出连得9分的高潮,最终以25:14再下一城。中国台北人纤队在第三局一度紧咬比分,无奈实力差距较大,还是以18:25输掉比赛。

  天津队在扣、拦、发环节全面占优,其中扣球得分45分、拦网11分,分别比对手多16分和10分。归队即首发打满全场的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同样打满全场的龚翔宇和刘晓彤也分别有11分和6分进账。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对球队的表现较为满意。“三名国手昨天才到,跟球队合练时间短。今天让她们首发,主要是去适应场地,培养默契,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他说,“大家的拼劲、积极性都不错,整体配合还是不错,当然一些技术环节还可以进一步去调整、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443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