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外患”待解 广东亦非高枕无忧
2019-04-29 08: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莞4月28日电题:新疆“外患”待解 广东亦非高枕无忧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郑直 王浩明

  CBA总决赛第二场,广东依旧延续“锁死”新疆后卫线的战略,但广东内线在易建联陷入犯规麻烦后薄弱点也暴露出来,无奈新疆内线除了斯托克斯,没有人能抓住这个“七寸”给予广东致命一击。

  广东第一场猛掐新疆后卫弱环尝到了甜头,曾令旭攻击火力不足,胡明轩、徐杰、赵睿轮番“死亡缠绕”费尔德。广东一上来就饿虎扑食般地全场领防,身高只有175厘米的费尔德虽然凭借个人能力屡屡破掉紧逼,但也因此消耗了大量体力。费尔德半决赛打辽宁时,身高劣势没有面对广东这么明显,广东尤其锋线和内线人高马大,费尔德的突破如同进入遮天蔽日的防守丛林,出球视野也颇为受限,所以他打得很不舒服。首场他15投仅6中,三分球2投0中,只得15分。防守端,费尔德也受到广东进攻的特别关照,一旦出现错位,无论是周鹏还是威姆斯,都打得十分坚决。

  反观易建联,攻防一体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进攻16投10中,打卡30分钟拿下29分,防守让新疆内线占不到任何便宜,外线突破也很难在篮下终结。19岁小将徐杰“一战成名”,出战14分钟,5投5中拿下14分,效率奇高,防守端饿虎扑食限制费尔德效果也不错。

  第二场,新疆为此特别做出了调整,斯托克斯顶替费尔德首发,先发五虎跟首场相比换了三个。新疆也加强了内线进攻,不断消耗易建联。易建联上半场就领到4次犯规早早下场,广东一度只能让周鹏死顶比自己壮一圈的斯托克斯。遗憾的是,新疆并没有抓住广东内线空虚这一良机,斯托克斯也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身背5次犯规,范子铭临危受命,但只有21岁的他无论中投还是罚球都还不够稳定。试想一下,如果此刻周琦在新疆阵中,内线势必可以给广东造成更大的压力,从而在外线更好地释放费尔德,以及阿不都沙拉木、周仪翔等射手。两年前新疆夺冠的季后赛中,周琦场均可以拿到15.6分和9.5个篮板,是球队取胜的重要一环。周琦自己也有一手三分球绝活,可以更好地拉开广东的防守空间,给费尔德更多冲击篮下的机会。

  此外,新疆此役的罚球和失误也是葬送比赛的两个“关键”。新疆全队24次失误,比广东多了9个,罚球24罚只有13中。阿不都沙拉木在新疆后卫被掐住时也没能出色地做好协助串联,个人还有5次失误。“24次失误等于24次球权的失去,如果这些转化成我们的进攻,可能比赛结果(会不一样)。”新疆主帅阿的江赛后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4430642